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母校要闻>>正文
我校占毅博士的理论文章获中宣部评优奖励
2019-04-25 16:22   审核人:   (访问量:)

,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近日接到中共中央宣传《关于2017年全国和各省区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理论文章评选和资助情况的通报2017年全国和各省区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央主要报刊共发表理论文章535篇。为鼓励中心发文的积极性,加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述力度,中宣部组织对2017年发表的文章进行了评选。经过反复精选,最后评出161篇质量较高的文章给予资助,每篇资助1万元。广东省共5篇入选第二篇(图片中加上了红框)即我校占毅博士发表在《光明日报》理论版(2017年5月18日第11版)的文章:《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光荣上榜!这既是我校党政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结晶,也是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科研水平发展的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占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认为红色基因特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所创造并孕育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诞生和淬炼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发展和丰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既有物质形态,又有精神形态。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红色基因犹如一根红线贯穿其中。红色基因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和价值诉求,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进的文化引擎,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发表后,在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论坛网、党建网等多个权威网站全文转发,获得了较大关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