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母校要闻>>正文
我校校友会参加广东省第十六次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
2019-04-25 17:20   审核人:   (访问量:)

4月19日,广东省第十六次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会议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我校校友会应邀参加会议。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特点及校友工作特色,强调校友是学校建设与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校友工作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助推器;希望各兄弟院校借此次研讨会的良机互相学习、彼此促进,促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中山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瑞敏,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谢文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等围绕新时期校友工作的新理念、新格局、新手段、新方向作了主题发言,着重分享了校友工作的“制度建设、品牌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宣传建设、在校生校友情结建设”等内容,强调要聚合力量、强化服务、资源整合、互助共赢,实现校友工作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

主题分享后,与会代表举行了圆桌论坛,就新时代校友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务实的研讨。我校校友办负责人就如何依法开展校友工作(地方校友会备案)、校友数据库(智慧校友)建设以及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广等与代表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得到了不少启发和收获。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承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航海学院等30余所省内高校校友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