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袁副校长带队出席中日韩合作20周年研讨会
2019-04-25 16:29   审核人:   (访问量:)

NACT海上合作基地供稿)今年是中日韩合作启动二十周年。4月12日,由外交学院主办、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协办的“庆祝中日韩合作二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面提升三国合作,促进地区共同发展”这一主题,就中日韩合作的进展与成就、机遇与挑战、展望与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与深入研讨,为推动中日韩合作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来自中日韩三国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近80人与会。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韩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合作体系。中方作为今年中日韩合作主席国,将以庆祝合作20周年为契机,开启三国合作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国应加强战略规划,引领合作新方向;加速自贸区谈判,增添合作新活力;促进创新合作,打造合作新动能;推动共同发展,扩大合作新受众。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致辞中说,中日韩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总量20%以上,加强合作既有助于区域发展繁荣,也有助于进一步拉动全球经济。

韩国驻华公使李忠勉和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李钟宪也在开幕致辞中,分析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三国加强合作的必要性、合作的巨大潜力和发展方向。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三国合作的制度化应得到强化,加强功能性合作,培育合作共处意识;将青少年、教育、智库等人文社会交流作为合作重点,夯实民意基础,加强国民感情。

4A44D

袁炎清副校长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积极参与智库合作研究领情况,表示学校也将抓住机遇加强与日本、韩国相关高校以及国内相关智库的联系与合作。

会议期间,外交学院秦亚青院长、高飞副院长等热情接待了袁炎清副校长一行,并就我校进一步拓展与外交学院、NACT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NACT海上合作基地成员王新辉教授、沙正荣教授、李坚副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