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开学第一天我校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之升旗仪式
2019-09-03 15:56   审核人: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开学第一天9月2日早上8点,我校在海燕广场隆重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之升旗仪式。校长邹采荣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袁炎清、学工处、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及黄埔校区南区上课的所有师生25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邹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是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表达我们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表达我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勤奋努力学习的决心!每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他指出,我们生活在国家不断强盛发展的新时代,今天的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保卫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从自我做起,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热爱祖国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她变得更好,让祖国变得更好的最直接行动就是做好自己、一切从自身做起。

他强调,热爱祖国,需要我们时刻胸怀祖国,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需要我们明辨是非,聚焦主业,为建设新时代强国做出贡献。在人的一生中,爱国应是每个中华儿女人生的第一主题,爱国最重要的表现之一就是尊敬国旗、尊敬国徽、会唱国歌。近期,香港出现违法分子玷污、损毁国旗和国徽的恶劣行径,引起全国人民极大愤慨,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时代赋予我们的“强国梦、爱国情”,既是历史重任,更是砥砺前行的动力。我们的老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高师德师风修养,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教师。我们的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坚韧不拔的品格,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以青春之我成就奋斗之我,积极成为祖国发展壮大的建设者。

我校是一所具有半军事管理特色的航海院校,每周一早上7点举行升旗仪式是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接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后,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特决定将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升旗仪式时间调整到第一节课之前,邹校长、招副书记对本次升旗活动方案作了具体指示并亲临现场,确保了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281F7



41E7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