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工程装备保障材料高峰论坛
2019-11-18 10:24   审核人:   (访问量:)

11月12日,由广州航海学院主办的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工程装备保障材料高峰论坛”在黄埔区保利假日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海洋严酷环境交通工程材料蚀损机制的研究,促进我国深远海、极地远洋运输、交通工程、能源开发等海洋工程技术装备学科的发展,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工程装备保障材料发展,服务海洋强国发展战略。

3A735

受邀参加主题演讲的有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薛群基院士、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中山大学国家杰青李伟华教授、吉林大学长江学者刘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长江学者张广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珠江学者韦江雄教授、东北大学长江学者袁国教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李建新教授级高工等50多名专家学者。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致开幕词,副校长毕修颖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和两位院士的主题报告,我校长江学者尹衍升教授主持了七位年轻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


41578

邹书记、校长首先对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工程保障材料高峰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接着,邹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的相关工作。我校是一所独立建制的本科航海高校,开发利用海洋,建设海洋强国是我校重要使命,今天论坛的举行恰当其时,它对于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加强海洋工程及装备的技术研究和海洋工程与装备基础保障材料研究,推进包括海洋工程材料相关学科的融合、交叉发展,引进高水平师资和科研团队,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座各位专家,继续关心与支持广州交通大学的发展,推荐优秀人才到广州交通大学工作,共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建设综合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交通大学提供智力支持。

4ACAA

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上,薛群基院士和王国栋院士分别做了《创新海洋材料、推动海洋经济》和《钢铁材料与海洋工程》的主旨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我国海洋工程发展战略、海洋新材料发展重点领域、重点海洋新材料进展,指出了海洋高质量海洋材料的重要性和研究方向。

40103

专题报告会上,中山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者李伟华作了《海洋工程混凝土结构钢筋锈蚀防护》、华南理工大学长江学者张广照教授作了《海洋防污材料的现状与发展》、东北大学长江学者袁国教授作了《钢铁轧制技术发展与海洋工程需求》、吉林大学长江学者刘燕教授《工程材料仿生表面设计及耐腐蚀性研究》、华南理工大学珠江学者韦江雄教授作了《海砂海水混凝土腐蚀防护》、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向功顺作的《大型绞吸船耐磨材料的应用和防磨损技术研究》、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建新作的《大湾区海洋工程混凝土标准》报告。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从不同视角、不同方法和技术路线,分享了他们对海洋保障材料的研究成果。

本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我校在海洋学科、交通学科、船舶工程学科等与材料学科的交叉渗透,促进各学科新的研究热点与生长点,有利于我省及新的广州交通大学从整体上构思海洋战略发展规划,为南海严酷海洋环境领域科技的发展制定材料研发政策和规划提供咨询。

384F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