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邹采荣书记、校长带队前往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及相关运营管理企业实地调研考察
2020-01-10 14:27   审核人:   (访问量:)



   为了解邮轮新兴产业发展状况,了解邮轮母港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探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行业需要人才等事宜。13日邹采荣书记、校长带领学校一行13人前往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及星梦邮轮世界梦号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140B7

    邹书记、校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沙港三期邮轮港、星梦邮轮“世界梦号”、南沙游艇会以及南沙新邮轮母港,并与广州港集团陈建年副总经理等领导就邮轮港、邮轮经济发展,邮轮母港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行业需要的人才。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签订了协议、并进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CCBD

    上午,邹采荣书记、校长一行在南沙港三期邮轮港宋亮总经理等领导陪同下,对邮轮港、星梦邮轮“世界梦号”进行了详细考察,对邮轮港及相关邮轮岗位工作人才需求进行了交流,邹采荣书记、校长详细询问了世界梦号邮轮工作人员的岗位工作语言要求、知识能力要求等素质能力要求,并与个别邮轮员工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906F

    下午学校领导一行考察调研了新建成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与广州港集团陈建年副总经理、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许镇江总经理、宋亮副总经理、王丽财务总监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邮轮经济发展,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交换意见。陈建年副总经理谈到:广州城市发展离不开港口行业发展,广州与世界各国商贸贸易两千多年长盛不衰,港口与海运起到了重要作用,港为城用、城以港兴,是世界范围内港口城市成长发展的普遍的规律,但港口发展离不开智力支持,期望广州航海学院加大港口经济领域研究性高端人才培养,非常希望、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为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招乐辉副书记对广州港集团、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及专业建设情况,广州航海学院定位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专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对接工作,邮轮行业是港口经济的新业态,希望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在学生实习实践、师资岗位培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共同编写教材等多方面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契合社会需求的人才服务。袁炎清副校长谈到学校与广州港集团多年来有较多的互动交流,希望今后在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等合作方面加大力度,共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港口行业高级人才。

  FC8B


    许镇江总经理介绍了南沙邮轮母港建设及开港运营情况,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3月成立,公司由广州港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海港商旅有限公司与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负责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的日常运营管理。希望一流的硬件建设能有一流的管理水平,邮轮港运营核心资源是人才,目前业界缺乏邮轮管理和邮轮港运营受过系统专业教育的人才,希望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同打造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有信心在双方共努力下,把管理达到一流水平,把华南地区邮轮市场发展好,来迎接下一轮邮轮产业更高、更好的发展。

  2C2CF

    在座的双方其他领导也从不同角度对双方合作谈了各自建议意见。随后在双方领导见证下,由宋亮副总经理和袁炎清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招乐辉副书记向许镇江总经理授予了广州航海学院广州邮轮母港实习基地的牌匾。2020年伊始,广州航海学院校企合作再新添了一个平台。签约仪式后招乐辉副书记欢迎陈建年副总经理带队到学校参观指导,就双方校企合作具体工作开展进一步的磋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