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防控疫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开课情况
2020-03-24 10:43   审核人:   (访问量:)


3月2日,是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的星期一,全校开始正式网络授课。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长唐强荣在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仔细检查我校在雨课堂、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三个主要平台的线上授课情况。

今天上午的第1、2节课,全校共有114位老师同时开展在线教学,总体运行基本正常,但也存在网络短时卡顿、个别师生暂时无法上线等问题。经过线上观摩检查,邹校长对教务处、二级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学工部等部门以及各课程主讲教师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在线教学相关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邹校长说,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及网络平台,通过多种途径的远程教学方式,顺利启动了新学期的线上教育工作。邹校长对学校下一步继续完善、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在线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498C7

1、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做好线上教育的全过程管理、监督,做好应急预案,建立在多种教学形式下的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制度,保证教学质量。

2、二级学院要及时、认真听取师生们对在线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师生线上教学的情况要做到实时掌握、加强指导、加强监督与管理,共同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3141C

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技能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保障网络顺畅,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在线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4、学工部、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生们的教育、指导、鼓励与督促,教育同学们立志成才报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推动学生们尽快适应在线教学方式,自觉完成课程的学习,使网络学习由碎片化到系统化,由浅表到深入,由兴趣到专业课程,逐步掌握核心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