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
2020-09-25 16:10   审核人:   (访问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黄埔校区运动场和琶洲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大中队长)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主持典礼。

3B849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发言。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航海学院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和半军事管理的体悟,勉励新生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新生代表表示将追随优秀学长的步伐,不断努力,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大会邀请了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和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院长葛春凤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分别给两校区新同学送上温馨寄语,他们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锚定人生航向,做好学习规划,多途径学习,练好过硬本领,强健身心,铸塑健全人格,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行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F6D

   最后,邹采荣书记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宗旨,并依托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描绘了学校的发展蓝图。他向新同学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斗争精神,立志成才,成为政治合格、品德优良、成绩优异、勇挑重担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如一坚守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感,身体力行,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论作斗争,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勤学善思,刻苦学习,成为掌握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要谨记求学的初衷,勤奋学习,练好技能,成为掌握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三是珍惜时光,克服困难,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不可追求个人安逸享乐,而要融于集体,团结一心,努力拼搏,让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共同进步的喜悦。

   邹采荣书记校长强调,人的一生有很多选择,但不是每次选择都能百分之百的满意;人的一生有很多次努力,但成功却只源于持续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一颗求真、求实、求知、向上的心,充分汲取大学营养,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在拼搏中前行,在砥砺中成长,在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我校2020年开学典礼圆满落幕。2020级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在航海学院正式开启人生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