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广州日报:刊登我校占毅教授的理论征文
2021-09-27 12:06   审核人:   (访问量:)

2021年9月27日,《广州日报》理论周刊(A10版)刊登了我校占毅教授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理论征文《广州红色文化的四维特质》,全文参见如下链接:

广州日报数字报-广州红色文化的四维特质 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1-09/27/node_875.htm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精神财富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前行动力。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特别指出:“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者结合自己多年以来对红色文化的关注和研究,就广州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进行了简要梳理和分析,认为广州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独具四维特质。广州红色故事可谓俯拾皆是,其位于南海之滨,自古就是祖国南疆海防前哨和交通要冲;毗邻港澳,爱国爱乡的华侨华人众多;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红色历史厚重,如中共三大在广州召开、黄埔军校在广州长洲岛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大在广州东园召开、广州举行第一第二第三次全国劳动大会、广州举办了六届农讲所、广州起义等红色经典就充分见证了广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独有的广州红色文化特质:我国近现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桥头堡;我国最大的爱国侨乡都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