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胜利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2023-03-10 11:28   审核人:   (访问量:)

3月9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胜利率研究生院院长张文宇、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解志文,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海洋等一行来我校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相关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对李胜利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副校长毕修颖、科研处处长温兆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爱国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毕修颖副校长致欢迎词,欢迎辽宁科技大学继2020年首次来访、双方自2021年开始联合培养研究生后的再次到访。李胜利副校长对我校抢抓机遇筹建广州交通大学表示赞赏,并介绍此行是学校积极响应辽宁省政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为大湾区培养优秀人才而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调研工作。

温兆麟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硕士点建设情况。学校于2021年获批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将积极申报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2026年全面超越申硕基本条件拿到硕士学位授予权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目前在我校学习的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有21名,学校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他们充分的关心和照顾,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良好、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年来,随着学校人才引进和教师自身成长,具备博士、硕士导师资格的教师越来越多,已有的联合培养研究生数量不足,希望辽宁科技大学给予更多支持。

陈爱国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本科生考研的总体情况,表示学院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助力学生考研,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辽宁科技大学。

李胜利副校长希望通过研究生基地的体系构建和规范化管理,扩大基地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张文宇院长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将我校导师列为第一指导教师等工作。

最后,毕修颖副校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科学规划、创造条件,推进基地建设,开展深度合作,早日实现多赢。

此次交流也进一步推动双方建立经常性联络机制,开展合作培养研究生,进行协同合作研究,联合申报国家、地方课题立项等工作,必将为我校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