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我院尹衍升教授科研团队前往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珠海项目部考察调研
2023-03-07 16:44   审核人:   (访问量:)

为了更好的服务航运企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3月5日至6日,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尹衍升教授科研团队应邀前往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珠海项目部进行专题调研。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科研副院长叶伟强教授、路金林教授、张怡博士陪同考察。

中交广航疏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杰出校友荣建国轮机长、桂山锚地疏浚项目部总工程师潘雪成等对尹衍升教授和滕宪斌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桂山锚地项目情况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水下除礁效率低、链条及锤头频繁损坏等难题,希望得到学校的技术支持。尹衍升教授科研团队在潘雪成总工的带领下前往桂山锚地施工现场施工船“全建”轮、“和泓67”轮、“广浚一号”轮,现场查看了施工情况及损坏的锤头。

考察后座谈会上,滕宪斌院长首先对公司寄予学院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中交广州航道局与学校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引进、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尹教授针对公司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综合考虑后提出了两方面的意见,一方面改变锤身及链条的设计,在锤头材料进行改进,改善锤头的耐磨耐撞击性能;另一方面在满足环评及自然保护的前提下,改善施工工艺,通过计算,精准控制水下钻孔除礁作业的精度和力度。其它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表个人看法及建议。双方约定,将进一步交流沟通,完善细化施工方案,共同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悉,桂山锚地除礁项目是“十四五期间”广东省重点项目,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也是中交广州航道局所承担的重大项目之一,本次调研考察一方面凸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另一方面精准对接了企业需求,全面掌握了现场施工作业特点等,为下一步开拓科研方向,深化企业服务,助力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