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友联动共发展
2023-03-07 17:45   审核人: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3月3至4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有界带队赴珠海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海运学院党委林少栋副书记、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张志斌副书记、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党委李坚副书记及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和1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3日,吕有界院长一行参观了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在会上首先播放了介绍短片,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家新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吕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学校为公司输送的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吕院长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并希望我校毕业生一要积极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干事创业;二要忠诚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做好角色转换;三要学会感恩,在角色转换中活出自己幸福人生。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徐亮副经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公司良好的发展情况。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和专业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优秀校友代表、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伟军带领吕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高速客船、“海上看珠海”旅游客轮和监控调度室,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工作情况。

3月4日,吕院长一行拜访了广东省航海商会,受到会长冼健兵、会长助理钱志广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冼会长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珠海的发展情况。吕院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吕院长表示,广东省航海商会团结了大批在珠海工作的优秀校友,在组织建设、服务校友、校友活动、助力母校校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希望广东省航海商会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中贡献力量。双方还就邀请校友回校开展招聘宣讲、校友企业为毕业生增加工作岗位和结合前沿产业发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走访增进了校企之间相互了解,加深了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连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 “拓岗访企”工作力度,走进更多企业,与更多校友共促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融合,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