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反诈进校园 携手共筑安全网——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开展反诈“第一课”专题宣传活动
2023-03-13 14:25   审核人:   (访问量:)

开学铃响,学子归来。3月10日晚,国际邮轮游艇学院邀请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张勇江警官及其同事进校开展“反诈第一课”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的识骗、防骗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线。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学院师生热烈欢迎。

课堂上,张警官及其同事结合校园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通过播放反诈短视频、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形式针对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冒充熟人类、虚假购物类、刷单类等五种同学们容易遇到的电诈案件类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沟通交流。他通过讲解、现场解答等方式,加深大家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醒广大师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选择正规购物平台,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最后,张警官殷切呼吁师生们,多多关注广州黄埔公安的公众号,及时了解诈骗事件,拉响警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希望广大师生们多学习、多了解,增强防范意识,捂好自己宝贵的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拨打96110咨询求助。

此次反诈“第一课”专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同学对新型诈骗手段的分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们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构建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