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勇于开拓 积极进取——记武钢兴达总公司钢材加工厂厂长姚强
2019-11-13 11:01   审核人:   (访问量:)


姚强,1964年生,湖北武汉人,1984年毕业于我校船机制造与维修专业,现任武钢兴达总公司钢材加工厂厂长。

在校期间,姚强曾任学生会副主席、校篮球队队长,代表学校参加多次比赛,并取得不错成绩。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宜昌红光港机厂,工作表现突出,同年调到武钢工业港担任技术员。在此期间多次获得武汉市技术成果奖,并被评为武钢标兵。由于工作能力强,1987年,姚强调任武钢工业港团委书记,1989年作为优秀青年后备干部到中央团校接受培训。从中央团校培训回来后,1990年任武钢品质管理部烧结检查站站长,并于1991年任武钢实业总公司团委书记,全国十大钢铁企业团委书记联席会主席团常务理事。期间于武汉冶金干部管理学院本科学习,顺利毕业。

九十年代是我国足球风风火火的年代,全国足球职业联赛兴起,1993—1995年,姚强任武钢职业足球俱乐部主任兼领队,率领湖北足球队征战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参加重要的国际比赛有“泰王杯”等,同时参加全运会,是当时我国最年轻的省级足球领队。

1996年,姚强任武钢实业总公司珠海公司书记兼经理,负责广州、珠海、深圳等地的钢材经营及多种经济开发工作。2002年至今任武钢兴达总公司钢材加工厂厂长,负责钢材加工制作及销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