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校正航向 超越彼岸 ——记厦门海事局副局长林文璋
2019-11-13 11:45   审核人:   (访问量:)

林文璋,1964年12月生,广东省汕头市潮阳人,1985年毕业于我校航海系驾驶专业,现任厦门海事局副局长。

1985年林文璋离开了母校,踏上人生的征途,前往汕头港务局报到。1987年,海事监督部门从汕头港务局分出,独立成立了汕头海事监督局。1989年1月,考虑自身的实际和未来的发展需要,林文璋调到汕头海事监督局工作。1990年,被任命为汕头海事监督局组织科副科长,1995年,被提拔为局办公室主任,同年,由于工作勤奋、认真,善于平衡、协调和处理各方面关系,他被评为“汕头市优秀职工”。

2000年,汕头海事监督局与汕头航务监督局两个部门合并成为汕头海事局。2001年,为了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汕头海事局在全局范围内公开选拔一批中层领导干部。林文璋以一贯的工作表现和过人的才能,过关斩将,最终被选拔为港区海事处处长。

2002年,更新观念,第一个推出与渡口共建航线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与兄弟部门的互动和合作,推动渡口渡轮的规范航行,整顿航道秩序,提高航行管理质量。

经过将近五年时间的努力,在林文璋的带领下,港区海事处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一,不辜负局领导的厚望,培养和提高了港区海事处的团队意识,带出了队伍,培养了人才。第二,带动了港区海事处的文化建设,奠定了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文化氛围。第三,得到了称赞,获得了荣誉。在港区任处长期间,林文璋的工作表现是大家最为认可和肯定的,尤其是他只顾集体荣誉,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个人作派,更是大家所不能忘怀的。五年间,汕头海事局设立了29项荣誉奖项,港区海事处共获得其中的28项。2004年,汕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组织全市万名群众参与投票,评选全市十大最佳示范窗口,港区海事处作为海事局的代表名列其中。

2005年7月,根据汕头海事局的安排,林文璋转任榕江海事处处长。2006年初,他被借调到交通部编写海事系统“十一五”规划纲要。同年5月,被交通部海事总局任命为厦门海事局副局长,主要分管业务工作。

经过一年的努力,林文璋取得了班子成员的广泛理解、认可和支持。在2007年年度考核中,他被大家一致评为优秀,成了班子中唯一的优秀获得者。

近年来,海峡两岸关系渐趋缓和,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不断加强,海西经济发展地带成了新的亮点。厦门市正好处于这一发展地带中心,如何因应这一客观转变,发挥厦门市的中心地位作用,服务整个海西地带,也就成了厦门市现在及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厦门海事局作为厦门市一个重要的窗口单位,服务厦门,服务海西,成了他们责无旁贷工作重点。他们顺应形势需要,结合自身的行业实际,提出“有效监督,优质服务”的实质性举措,希望通过强化航运秩序,完善航运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等重要环节,为厦门市及整个海西地区未来的贸易与经济发展多做一些有效的贡献。

回顾自己走过的历程,林文璋对自己当初的信条“做有心人,做负责任的人”仍坚信不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