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用真诚镌刻奋斗的足迹 ——记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治平
2019-11-13 11:49   审核人:   (访问量:)

张治平,1962年10月生,广东博罗人,1981年毕业于我校船舶制造与修理专业,现任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张治平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89年6月入党。历任广州海运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广州海员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工会主席、广州海运(中海货运)党委组织部部长,2005年3月任广州海运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1年4月任中海海盛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2012年8月任中海散运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1981年8月,张治平从我校毕业后,怀着对海运事业的无限热爱,来到了广州海运局工作,干过航修船维修工,当过办公室秘书、科长、主任助理,负责过机关共青团工作,当过组织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他从基层做起,以勤奋、务实、拼搏、奉献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集团公司领导和职工的信任与支持,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集团公司的领导岗位。

张治平常说,手中的权力是组织和职工赋予的,必须用好权力,全心全意为企业、职工服务。张治平具有善于内省的品质,待人真诚、谦和。他善待职工,关心人、尊重人、帮助人,在公司上下有很好的口碑。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是对上级还是下级,他都始终保持公道正派、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的良好作风,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他处事低调,从不夸夸其谈,总是埋头苦干,把工作落到实处;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把荣誉让给别人,把责任和困难留给自己。

走上领导岗位后,他总是反对给予他个人任何荣誉称号,他说工作是大家的,成绩也应属于做具体工作的同志。2007年,上级工会根据近年来广州海运工会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拟把广州海运工会选树为全国交通系统工会先进集体。张治平认为,海员是航运企业职工队伍的主体,船员公司工会围绕安全运输生产服务企业、服务船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后,在他的坚持下,船员公司工会获得了这项荣誉。

张治平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与班子成员工作协调,形成合力。在他和公司班子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广州海运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被中海集团评为“四好”班子。张治平在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尊重和关心职工,充分发挥下属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团结大家一道工作。他经常深入基层,开展慰问和调查研究,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张治平身为广州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人之一,但他总是以普通的一员出现在航海人的队伍中,他是领导者但又是普通的劳动者,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在伟大中又彰显平凡,他用自己的真诚在奋斗中追求奉献,在奉献中实现价值的人,真、实、美组成他工作中的三个乐章,真诚、执着、关爱、谦让构成他为人做事的四大原则。他以自己默默无闻的身影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坚定执着的人生信念颂唱崇高境界的咏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