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安监部总经理郭秋欢船长应邀来校讲学
2021-04-09 15:03   审核人:   (访问量:)

4月8日下午,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安监部总经理郭秋欢船长在健兵北楼400教室为航海技术18级、19级、20级学生作《由普通水手到高级船长工作经验分享》专题讲座,会议由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少栋主持。

讲座伊始,郭船长带我们重温“海辽历史”,讲述了海辽精神是坚定信念,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是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随后,郭船长从文化底蕴、企业精神、企业理念、企业愿景等方面介绍了招商集团的总体情况,招商局以航运业为祖业与主业,希望通过国家所需、香港所长、招商所能全方位发展。紧跟着,郭船长从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的VLOC船舶简介普及航海专业知识,讲解了VLOC是大型矿砂船及散货船,主要是运输各种矿砂,煤炭,或者钢材、肥料、粮食等等大宗散货的船舶,载重吨一般在20万吨以上,其稳定快速的发展,确保了我国战略物资运输的主动权。郭船长从他自身的航海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面对困难时需要客观认识、从容接受,需要有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培养健康的人生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励志话语。

郭秋欢高级船长是我校1993届优秀毕业生,有22年海上航行经验,一直致力于航运管理工作,目前任职招商轮船旗下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主管船队安全管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