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蔡木德校友回校交流
2021-04-22 15:26   审核人: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4月20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拖轮分公司船务部副经理、我校1994届船舶驾驶专业校友蔡木德船长应邀回到母校,与200多名师生代表齐聚健兵北400课室,围绕“要为进出口船舶保驾护航——从一名普通水手成长为全国劳模”这一主题作交流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蔡船长在校期间的中队长、现学校保卫处长邱必谦老师为他佩戴校徽,学工处李红强副处长向蔡船长赠送学校纪念币。

蔡船长作报告时,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去年参加表彰大会的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关心,党和国家高规格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让身为其中一员的蔡船长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蔡船长回顾了自己从普通水手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过硬的拖轮船长的十年工作日常,特别指出在母校半军事管理的熏陶下养成了规律有序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帮助他在长期的一线工作岗位上练就了娴熟过硬的驾驶技术,做到25年拖带作业“零”事故。蔡船长还参与完成了南沙三期码头泊位沉箱作业、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浮运与系泊作业、全球独一无二的无动力“瑞典桥湿”桥面顺利出坞装船等重大任务,让在场师生赞叹不已。

互动环节,蔡船长与师生代表就船舶自动驾驶、无人码头、海运通信和毕业生就业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蔡船长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精彩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坚定信念,扎实进取,不负韶华。

     

报告会结束后,蔡船长和老师们一通参观校园,党委宣传部陈海航部长等同志在校史馆向校友介绍母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蔡船长对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祝愿母校取得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