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学校主页  首页  今日母校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校友捐赠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母校>>正文
朋辈引领,青春同行——外语学院举办“朋辈思政”之“心理引导员”培训活动
2023-03-10 16:50   审核人:   (访问量:)

   “朋辈思政”突破传统思政的单一主体性,作为一种新的思政理念与模式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协同“朋辈力量”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外语学院于3月9日在文理楼508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引导员”培训,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诗琦组织,分团委学生干部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冯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朋辈思政”的含义,点明朋辈交流的优势,引导心理委员明确“心理引导员”的身份和作用。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新学期的到来伴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变化,同学们的生理心理都呈现出新的特点。开学后的考试安排及其他各项任务接连不断,考验着同学们的心理承压能力和任务分解能力,“心理引导员”要做好“知心”和“共情”,做到善于观察、积极发现;开展活动,合理疏导;及时上报、有效干预,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引导和排解工作。

本次活动对完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班-院-校-家庭”四级防御体系,有效预防学生心理问题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校友总会  粤ICP备15080873号